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漢堡街新寵兒 1885挑戰你的味蕾







漢堡街新寵兒 1885挑戰你的味蕾


記者施翩、張渝婷、鄭燕瑜、蕭宇辰/台北報導

 位於師大夜市著名的漢堡街裡,九月新開了一間店──「1885 burger store」,最具特色就是它的餐具及室內擺設。另外老闆堅持使用新鮮現做的手工牛肉,也是漢堡誘人的秘訣。詳全文











 1885漢堡店的名字取自漢堡的歷史,據說1885年正是漢堡誕生的那年,所以取名為「1885」。深色木條的窗櫺,和大面的落地窗襯出室內的擺設古典優雅,中間的木製吧台將整間店區分兩大塊,一邊是舒沙發區,磚瓦拼成的牆上掛滿漢堡歷史、相關製作過程海報。另一面則是充滿古色古香的古董桌椅,最具特色的就是老闆花巧思,在每張骨董椅背後都貼上椅子的年份。




 







 此外,1885漢堡店選用老闆設計的砧板代替餐盤,消費者對此感到十分新鮮,霓虹燈招牌和名片,都可看到以砧板為底、雙層漢堡在上頭的商標圖案。











 在食材上,雖然現在處於美國牛肉進口的敏感時機,老闆卻堅持選用美國牛肉做為漢堡的食材。他解釋說:「雖然美國牛的成本較高,但基於口感優於澳洲牛,還是會選用,給消費者較好的味蕾享受。」另外堅持食材當天用完,以求提供最新鮮的食物。





▼特製漢堡皮、和手工牛肉,看起來鮮嫩可口。搭配特製砧板做為餐盤,是不是也想來一口呢?

  




 1885漢堡店剛開業不久,仍需建立口碑,目前1885的客源多為家庭及鄰近上班族,未來老闆希望將知名度提升至學生族群,鄰近的師大及台大公館校區的學生都是老闆的目標市場。菜單方面,老闆希望將現有的漢堡做更多樣的變化,同時也計畫推出英式咖啡及下午茶的甜點組合,待客源穩定後,將考慮顧客的喜好推出更受歡迎的漢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