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百年不滅 岡山籮筐會

百年不滅 岡山籮筐會
記者許嘉芬、韋家齊、趙智婷/高雄報導







「二○○九岡山鎮羊肉文化節暨籮筐會系列活動」十月三十一日熱鬧登場,主辦單位現場準備四百支羊奶淇淋、六百碗羊肉湯以及一千五百杯飲料讓民眾免費享用。

高雄縣長楊秋興大力推薦岡山的羊肉爐,並在現場示範道地吃法,也介紹起歷史悠久的籮筐會,希望民眾在飽餐之餘,不忘參與這個長久歷史的文化集會。








在籮筐會販售籮筐數十載的葉慧英表示,籮筐會是岡山著名的市集活動,相當符合台灣手工藝民俗,她熱情地向民眾介紹傳統竹製籮筐的用途,希望民眾在了解之餘也欣賞台灣傳統手工藝之美。








「籮筐會」是清領時期就有的農業活動市集,至今已有兩百多年之久,以往因應農業社會的需要,數以萬計的各地農戶集中在岡山以物易物,或是交易產品,由於交易的商品以鋤頭、編籃、竹筐等農業用品居多,因此稱之為「籮筐會」,一年舉辦三次,分別為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媽祖誕辰),八月十五日(中秋)以及九月十三日,而今年的岡山羊肉節特別選在農曆九月十三日舉辦,希望民眾在品嘗完羊肉之餘,還能享有一趟文化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