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機車道新出口 行車安全把關

記者劉萱、許雅婷、倪育琪、蘇建祥/世新報導






為維護學生機車行駛安全,世新大學在今年暑假期間動工,設置新的停車場出口,長久以來單一車道雙向行駛的安全疑慮可望改善。

總務處事務組組長林嘉豐表示,有許多同學向學校反映,騎機車出入不便、耗時,會車易發生碰撞,所以經過詳細規畫後增設新的車道。





校方考量行人安全,在機車新出口兩側設置警告標語,機車行經專用道會觸動警示燈與警鈴,並將出口柵欄感應區往後挪,以達減速慢行。但該地點人潮擁塞,尤其中午時段,眾多學生出入,行走安全堪憂。

企管系許姓學生表示,側門人行步道狹窄,就算刻意與出口保持距離,也要很小心避免與機車擦撞。




機車道的設置,不僅使同學出入停車場更為方便,行駛的安全也能有效把關。

校方將致力推廣行車安全,倡導機車騎士減速慢行、禮讓行人等觀念,確保學校周邊機車肇事率下降。欲透過正確的觀念及完善的措施雙頭並進,改善行車安全問題。

回主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