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傅夢翔來台 成長、蛻變、豐收滿滿

記者簡莉紋、吳茜雯、楊仲軒、謝巧薇/世新報導



隨著兩岸交流日趨頻繁,教育部推動陸生來台,世新大學順應潮流,展開與國外大學及學術機構的合作。

從中國傳媒大學(原北京廣播學院)來台灣的交換學生傅夢翔,不想只是單方面的接收媒體的資訊,而想要親自體驗台灣跟中國的不同,也認為不管是意識型態或是接受歐美新知,在台灣所能學到的都可能比大陸來得多元豐富,因而興起了來台的念頭。




來台竟為傑尼斯!
最愛日本男星 珍藏品大公開!
北京女孩、台灣美眉大不同
成長 想法蛻變 豐收滿滿



來台竟為傑尼斯!

傅夢翔來到台灣還有個非常特別的動機:「傑尼斯」!

她非常喜歡日本偶像團體「傑尼斯」,而「傑尼斯」每年皆會在台灣舉辦演唱會,讓身為粉絲的她下定決心要當交換學生,也漸漸喜歡上台灣。

傅夢翔拿著珍藏已久的傑尼斯藝人News照片,如數家珍的一一介紹。



最愛日本男星 珍藏品大公開!



得知台灣在下半年度通常會有國外藝人來台開唱,讓狂愛傑尼斯的傅夢翔決定來台當交換學生。




圖為傅夢翔在台灣及日本辛苦蒐集來的照片,將它們成冊厚厚地好好收藏著。




傅夢翔最喜歡的手越祐也。



北京女孩、台灣美眉大不同


傅夢翔離開北京飛來台灣,開始了有別以往生活。

她說,台灣女生比較會打扮、個性溫和。

對於校園風氣,她說,社團活動在北京的大學裡並不活躍,大多數的學生把心思和精力放在課業上,這點尤其讓她羨慕。也因為北京的大學學生專注於課業,所以打工兼差的比例遠較台灣低。

她說,台灣和北京有許多不同之處,北京外來人口眾多,相較之下台灣比北京還要有秩序。
而且台灣的人情味,讓她窩心。她舉例說,曾有許多人聽到她的大陸口音,便主動上前關心。

雖然對繁體字還是不熟悉,許多用詞也不精準,鬧了不少笑話。例如手機品牌「Sony Ericsson」台灣人都會直接用英文念出,但在北京,他們則是習慣簡稱「索艾」。她現在也漸漸改口,免得別人對她的表達有疑惑。


成長 想法蛻變 豐收滿滿



來台半年,傅夢翔許多想法受到顛覆與改變,她認為,人生有許多可能,不要畫地自限,要謙虛,更不要以貌取人。



傅夢翔透過這次經驗,看到台灣學生課業與玩樂兼顧。

她認為,透過兩岸學生交流,可以相互學習,改進自身缺失,最終提升競爭力。


臉上掛著可愛的笑容,傅夢翔直說這半年深深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關聯結:
中國傳媒大學官網中國傳媒大學維基資料手越祐也事務所手越祐也─百度百科手越祐也研究社─非官方研究機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