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兩岸文化大不同 陸生大啖台美食

記者何楷平、柯汝蓉、吳怡萱、劉謙慧/世新報導

世新大學於九十八學年度開放陸生來台,陸生王玥是南京審計大學財經系的學生,她表示,來到世新學習是一次很棒的經驗。














吃遍美食小吃 最愛珍珠奶茶



首次來台的王玥對台灣美食不絕口,她說台灣的美食就像台灣的文化一樣,充滿了多元性和多樣性。在眾多美食裡,王玥對台灣的珍珠奶茶情有獨鍾。「台灣的美食不僅便宜又好吃,珍珠奶茶更是讓人難以忘懷,現在幾乎每天都要喝上一杯珍珠奶茶才甘願呢!」







就讀財經系 但最愛的其實是……






王玥在南京審計學院主修財經,但她透露,她對傳播也很有興趣,能來到台灣以傳播聞名的世新大學,她感到相當興奮,「這裡上課的方式好有趣,活潑生動的模式和中國有很大的不同。」這學期她選修了新聞系的課,也加入了學校的「新聞人」社團,積極參社團的報刊製作,展現他對傳播學系的喜愛,希望利用這個機會,學到世新大學傳播科系的精



除了靜態的課程,王玥也選擇「爵士舞」作為她的體育興趣選修,她表示,每到星期三,穿上布鞋,換上運動褲,最期待和老師同學們一起隨著音樂流汗搖擺,「台灣的體育課真是太有趣了!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運動,老師和同學熱切的互動,感覺一點都不像是在上課呢!真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