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景美舊橋興建 民眾大喊:快一點!

記者陳柏諺、馮英鈞、陳易顯、黃錦榮、林建維/新店、文山報導

自九十八年五月十三日開始,連接台北市景文街與台北縣順安街的景美舊橋,將進行約一年的改建工程,預計九十九年四月廿六日前完工。





在景美舊橋旁搭有便橋供機車、自行車、行人通行,汽車則要繞道;鳴遠橋、景美溪橋為替代道路,通行時間需多花上十分鐘,在交通繁忙的上下班時段,不免造成交通堵塞。





工程進度慢 居民出入不方便

義交黃先生認為替代便橋有以下問題:
一、上午七時至九時、晚間五時至七時交通尖峰時間,台北市有派警支援指揮交通,而台北縣則無,僅有義交義務幫忙。
二、人行道規畫不良,位於下坡彎道處,車輛難以減速,加上彎道處視線不佳,有行人要穿越時,常常令機車騎士難以察覺。紅綠燈的按鈕無效,形同虛設。分隔島放置位置需要固定。使用率低,造成行人常「違規」穿越馬路。
三、號誌標示不清。


號誌不清 規畫不良





交通號誌不清,設立位置不明顯,以至
警示效果不彰。









道路動線規畫不良(詳情請看下列影片)








居住於景美舊橋附近的賴姓民眾上下班都須經過便橋,她認為斑馬線位子不妥,號誌無法正常發揮效能,行人安全堪憂。
騎自行車的張先生認為,人行道與機車道寬度一致,使自行車與機車需共用一狹小車道,此設計甚為不良。
此外,常帶著孩子騎自行車的林姓民眾表示,橋身過於傾斜,對自行車騎士可能造成危險。

延伸閱讀、相關聯結
台北市政府市政網站
交通部公路總局
市民當家1999熱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