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同志愛很大 二00九同志遊行大放異彩

記者周楷、劉家綺、蔡念澄/台北報導





十月三十一日第七屆同志大遊行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行,主題「同志愛很大」,自籌備以來廣受各界矚目,鼓勵同性戀、異性戀者一起走上街頭,以行動來展現相愛的力量,當日參與人數高達兩千五百萬人,創下歷年最高。









▲超級瑪莉與麥當勞叔叔一起為愛發聲
同志們大玩變裝,有公主、天使、異國舞者跟SM裝扮等反串角色,更有人扮起知名女星與影星在MV與電影中的造型,遊行中舞者們更忍不住技癢,在隊伍中又唱又跳,甚至軋起舞來。









▲開幕式上工作人員高舉六色彩虹旗
遊行隊伍聲勢浩大,依照同志象徵「六色彩虹旗」分隊,依序為紅、橙、黃、綠、藍、紫六隊。其中黃隊多以學生團體居多,校園參與社團更多達二十六隊,顯示近年來學生族群對同志議題的日漸重視。









▲世新性研所學生為愛發聲,參與學生熱血沸騰
「不管我們是同性戀、雙性戀、異性戀還是跨性別,我們都要驕傲愛自己。」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學生阿仁為愛發聲,阿仁表示,本次世新性研所於十月份展開遊行活動、裝扮與內容的籌備工作。








▲世新性研所遊行主題「異同去郊遊」大旗
世新性研所遊行主題為「異同去郊遊」,希望同志人權受到重視,不管是同性戀、異性戀都可以一起「愛愛」。遊行上,打扮成黑衣小丑的世新大學研究生遊行行經每個十字路口高聲合唱兒歌「一同去郊遊」,臉上掛著興奮的笑容,認真將心聲傳達給社會大眾。








▲同志大遊行要告訴社會:「同志無罪」
本屆同志大遊行打破眾多紀錄,不但創下歷年人數最多、最多學生團體參與,更是全台同志遊行首次在凱達格蘭大道前集會,並以凱道為終點。世新性研所研究生小禿表示,「在台灣最高榮譽的總統府前集合,象徵了同志比過往更加勇於走上街頭,告訴社會:『同志無罪』。」




1 則留言:

  1. 那個參與人數太誇張了啦,台灣人口差不多兩千五百萬啦!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