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陸生王玥來台交流 重拾新聞筆







來台交流 重拾新聞筆
李宛修、劉恩瑜/台北報導


         
就讀於南京省審計大學會計系的王玥,本學期在世新大學財經系進行半學年的交換學生。眼看就要返回大陸,還有許多旅遊景點尚未去過,她深表可惜,她還說:「我會特別思念這裡的人!」


財經新聞碰撞後


拍製第一部電影 夢北京電影院


在台最大的突破 太魯閣支身冒險





財經新聞碰撞後


談起來到世新大學的動機,王玥說為的是學新聞,因此,除了本系課程又加修許多新聞系課程,此外在財經傳媒課程中,每月製作財經特刊。來台又開始寫起新聞,讓她確立未來考研究所時,將把志向由商學院轉為傳媒學院。



回主頁





拍製第一部電影



王玥高中就讀於北京前四志願的北京師大二附中,當時她就參與校園電視台,在校園電視台時,一個月要製作一個節目,約莫七八人一組,企畫、採訪、攝影、剪輯、製作樣樣都要做,就在那時她對製作電影產生濃厚的興趣,因此開拍自己的第一部電影「再見竹蜻蜓」。多才藝的她同時也是北京青年報附屬報中學時報記者。
自己寫劇本、找演員、畫分鏡圖,當初在拍攝男女主角騎腳踏車時,因為沒有專業的拍片軌道,只好請另一個人載她,如此拍攝而成,成品在學校放映過,也在新浪網放映過。

回主頁





夢北京電影學院

回想起當時,她說:「那時人生很有方向,每天都充滿幹勁,對生命滿是熱情,相較之下,現在做事情會給自己留些後路。」

升上高三之後,在師長親友都不贊成之下,王玥仍決定考導演系,考試時程為期一個月,分別有筆試、面試、朗誦、一分鐘思考的團體即興演出與講故事和電影分析,此時人數已由一千八百人篩選為三十人,接下來的考試項目是剪輯與臨時演員,王玥在這一次敗陣,原本對電影滿胸熱血的她打算重考,卻因身體欠佳,只好依家人建議考商學院。

回主頁





在台最大的突破──踏入教會 走向基督
八八水災與牧師南下探訪災民,她說:「原來宗教可以帶給人這麼大的愛,一起禱告的我與許多災民都因愛而流下眼淚。」
來到世新第一個與她談話的人是基督徒,剛開始王玥只是去教會教小孩英文,後來漸漸參加許多活動,回到大陸後,她還想繼續參與教會活動。


回主頁





太魯閣支身冒險



令她印象最深的是,一次在太魯閣爬了四個多小時的路程,下山時,一見到車就趕緊招手,攔到了一輛來自南部的阿公阿媽開的車,不僅將她帶到山下,還熱情招待她。
回主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