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度假台灣 享受自在 陸生白露露:I will be back





記者賴于榛、陳珊珊、林于楟、張雅庭/世新報導






我在墾丁,天氣晴


露露首選,中國必遊之地









  

  白露露,一個從吉林省長春市來的女孩,個性獨立、看事情總有自己的觀點與想法。她說,剛到台灣時,「我並沒有很想家,反而覺得台灣新鮮、有趣。」來台這段期間,她曾到許多地方遊玩,雖然足跡還沒踏上某些台灣著名的景點,就要返回大陸,但她並不覺得可惜,反倒娓娓談道:「這樣很棒!在台灣留下一點遺憾,一年後,我還要再來!」






我在墾丁度假台灣風情






  

  在台灣的這段期間,白露露最想去看五月天和陳綺貞的演唱會,各種體驗都想嘗試。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台北念書,但也把握不用上課的時間去了不少地方,像是宜蘭、基隆、台中、高雄、墾丁等。她認為,台北是個很特別的城市,不但有大城市的氛圍,同時也擁有小城市的步調,和上海十分不同。她覺得台北人要比上海人親和友善,像是她問路時,台北人總是熱情的指示目的地,甚至乾脆直接帶她過去。最讓她留戀的,是墾丁。她說:「海灘上一個人影也沒有,讓我感到特別自在,真的有『渡假』的感覺,好像整片沙灘都是我的,而不像平常明明是放假出門遊玩,卻還要人擠人。」白露露也愛上墾丁的天氣。她於十一月到墾丁遊玩,那時台北天氣濕冷,但到了墾丁,「穿一件小可愛即可出門,就好像又擁有了第二個夏天一樣,感覺特別舒服。」








露露會說讚--中國必去景點






  

  白露露說,有些地點,是大陸人覺得來到台灣非去不可的,像是台北、風光明媚的日月潭。反之,她建議台灣人到大陸遊玩時,北京是大陸首都,值得一去;若想購物就到上海和廣州;假使想要享受和墾丁一樣難得的悠閒,江浙小城、鳳凰古城、雲南麗江都是不錯的選擇;若想看雪,東北哈爾濱的冰燈是首選!




東北哈爾濱--冰燈




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塔




北京--天安門






長春市人民政府

長春市

墾丁國家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