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陸生莊敏 難忘台灣夜市








記者鄭庭暉、曾慧敏、李淑怡、龔婉嫻/世新報導



莊敏,籍貫浙江寧波,出生於一九八八年三月,來自中國海南島。原在南京審計學院求學,現讀世新大學中文系。

莊敏為了體驗兩岸之間的社會文化差異,毅然參加了南京審計學院所舉辦的院試,最後成功進入世新就讀。



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李功勤擔任這一批中國學生的守護天使,使得莊敏雖然初到台灣,卻一點也不怕生。李功勤帶著他們造訪許多台灣景點,而讓莊敏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各個夜市。夜市不僅帶來便利,逛夜市對這一群大陸學生來說,也是從未有過的體驗。

和中國的學習環境相比,莊敏認為台灣的學習環境更為活潑,學生們也非常踴躍,老師與學生間互動熱絡,猶如朋友一般。
主頁

相較於中國人,台灣人更加友善與熱情。莊敏還記得,在某日出遊的旅途中,發現某位熱心人士在捷運站幫助一名盲人。而且各個領域的服務人員也非常友善,不會因為國籍的不同而持有不同態度。未來,莊敏希望能成為一名教師,貢獻一己心力替國家培養未來的棟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