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創意大比拼 新店溪畔創意市集正夯

記者周楷、劉家綺、蔡念澄/台北報導





陽光創意溪引力──二00九新店溪畔創意市集第二波在十一月七、八日於碧潭風景區舉行,為了推廣文化產業,台北縣政府特地在擁有豐富歷史文化背景的新店市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創意市集。


◆透過陽光創意溪引力推廣文化產業

◆手工蛋糕不能吃?黏土創作大行其道

◆文創推動效果佳 民眾反應熱烈

◆動人樂團演奏 體驗新店水岸樂音

◆《延伸閱讀》






▲承辦廠商台灣水創意會社發言人邱奕嵩。
 陽光創意溪引力由台北縣政府主辦、台灣水創意會社承辦。希望透過碧潭風景區的人潮提升陽光運動園區的知名度,並推展文化產業,使觀光業與文化產業互惠,達到雙贏的效益。






▲創意市集攤位中可愛逼真的手創黏土蛋糕。
 活動第二周主題「造工藝」,多次參與類似活動的瑞莉格企業本次應邀參加。專營黏土創作DIY的瑞莉格已經營二十六年,手工黏土蛋糕簡直像真的蛋糕一樣, 令小朋友們垂涎欲滴。負責人李莉萍表示:「能跟顧客有互動、讓顧客搭配屬於自己的蛋糕,我們覺得很高興。」






▲創意DIY,手工藝品教學糕。
 家住碧潭附近的邱姓民眾連續兩周都帶小孩參與活動,他認為活動很不錯,「可以帶小朋友出來見識見識,自己買了一條手繪毛巾。」而前來碧潭約會的情侶則笑著說:「攤販手工產品很有創意,也要買一些回去。」






▲鼓霸大樂隊精采演出。
 溪引力創意市集自十月三十一日到十一月二十二日,連續四個周末下午分別在新店碧潭風景區與陽光運動園區展開,每周邀請不同樂團與歌手演出,歡迎新舊朋友一同參與文創產業推廣活動。



陽光溪引力Face Book

陽光溪引力官方網站

台北縣政府文化局

瑞莉格黏土創作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