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北京姑娘穆懷林 獨鍾台灣吃到飽

記者林俐、李芷維、蔡惠雯、李慧弘/世新報導
 為響應兩岸國際學術交流,台灣於二○○九年正式開放陸生來台灣實習留學,世新大學也配合此政策,與大陸姊妹校交換留學生,開啟兩岸學術交流的新契機。



陸生簡介

來台有麻煩?

獨鍾的台灣美食 是吃到飽

最後二個月在台想做的事


陸生簡介


 就讀北京傳媒大學廣告學的穆懷林喜歡看有帥哥的動作片電影,最喜歡的影星是何潤東及馬景濤,笑著直說:「他們好帥!」




 她指出,其他陸生會想修一些在大陸不一樣的課,但是自己又特別傻,在台灣又選了與廣告相關的課程,很可惜沒有體驗到不一樣的課。



 看似文靜且內向的她,從言談間卻不難發現她的活潑與直爽,很喜歡世新大學後門的蔡媽媽抓餅以及好吃的深坑臭豆腐。

來台有麻煩?


 從小信奉回教的穆懷林,因台灣沒有專門的清真飯店(專門給穆斯林使用的餐廳),所以在台灣買東西吃的時候都要先詢問店家有無豬肉。「因此店家常被我問得很煩,我自己也很煩。」她笑著說。
 認為在台灣,學習環境大不同,穆懷林指出,北京大學一學期只有一、兩科專業科目較重要,且一學期可能只有兩次作業不用考試,最後交一份期末論文,相較來說比較輕鬆;但是在台灣,課堂作業明顯增多,加上每節課的考試、期中、期末報告,她笑著說:「真是不輕鬆。」

獨鍾的台灣美食 是吃到飽






 來自於北京的陸生穆懷林指出,台灣這個地方處處充滿人情味,大部分台灣人都會給予熱情微笑及招待,穆懷林更大力讚賞台灣的吃到飽餐廳,特別推薦了春喜、熊一、天外天等吃到飽餐廳。



 她指出,一樣都是吃到飽,大陸和台灣在價錢上卻有很大的懸殊,同樣的食物材質與服務,在台灣吃一次的價格是三百到六百元不等,然而在北京卻要花費一千多元,好吃又便宜,因此她特別喜愛台灣吃到飽。


最後二個月在台想做的事




 穆懷林指出,想在台灣剪個頭髮、泡溫泉,跨年打算去一○一看煙火,最後則想往花蓮走走、看海。
 學期間,穆懷林與其他陸生在台灣四處旅遊,由於家鄉北京水資源很少,穆懷林對台灣的旅遊勝地──日月潭印象非常深刻,她指出,將來回國後,有機會一定會再回來台灣旅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