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陸生林奕來寶島

記者黃彥祺、吳之正、沈希庭、邱虹慈、林正平/世新報導
 林奕就讀於中國傳媒大學,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經過校園公布欄,得知來台交換學生的訊息,為了體驗不同文化生活,毅然決然來到台灣。

戶外教學多有趣 化妝課程好新鮮
 林奕表示,大陸沒有化妝相關課程,平時也不常化妝,就算化妝頂多也只是淡妝,但是來到台灣開始學會畫粉底和戴假睫毛,對彩繪指甲課程印象也很深刻。



 最特別的體驗是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李功勤在十月份帶陸生到九份校外教學,第一次到九份的林奕特別興奮,古色古香的建築風格令她留連忘返,特地在十一月初又前往九份一趟,還寄了明信片給大陸的家人和英國的朋友。

←林奕說:「九份夜晚跟白天真的很不同,夜景很美、很安靜,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圖片:林奕提供

最愛士林蚵仔煎 藝文活動看不完
 對於台灣的美食,士林夜市的蚵仔煎是林奕的最愛,滑嫩的口感配上酸甜的醬料,與廈門的口味相較,別有一番風味。


↑口感獨特的蚵仔煎,是林奕最喜愛的台灣小吃。
圖片來源:網路

 熱衷藝文活動的林奕,認為展覽能增廣見聞,來到台灣已經看過不少展覽,例如2009台北電視節派樂地藝術展梵古‧燃燒的靈魂畫展等展覽,並時常利用周末假日到信義區看表演。

←熱愛藝文活動的林奕喜歡參觀展覽,增廣見聞。
圖片來源:林奕提供


全台跑透透 忘懷國境之南
 林奕表示,當初來台最想體驗不同的文化生活,目前已走訪高雄夢時代、天后宮、高雄85大樓、屏東、墾丁、日月潭、台中等地。

→林奕到日月潭遊玩。
圖片來源:林奕提供

 印象最深的是「國境之南」的墾丁,因為在寒冷的冬季竟然可以在墾丁感受到溫暖的夏日氣息,令她非常開心!不過也讓一身羽絨衣的林奕到墾丁時有熱出一身汗。
 她說這一趟墾丁之旅也讓她親身體會到南部人如同夏日一般的熱情開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