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江蘇姑娘瘋台灣:不想回國啦!

江蘇姑娘瘋台灣:不想回國啦!
記者王嘉琳、蔡尚芳、黃柏森、高祉軒/台北報導
  戴穎穎,就讀南京審計學院企管系大三,老家在江蘇省南通市。

  來台近半年,在台灣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台灣人的熱情!「好捨不得回去阿!」戴穎穎真誠地說。她細數離返回大陸所剩的日子,「還有好多地方沒去呢!期末考完一定還要再去玩!」



全台跑透透 戴穎穎直呼「好玩極了!」

  「台灣著名的地方幾乎都玩過了!」她驕傲地分享。陸生們把握來台的每一天,上陽明山看夜景,也到師大夜市、士林夜市逛街吃美食,甚至遠到南台灣高雄、墾丁旅遊。

  戴穎穎說,從台灣北到台灣南的距離,對他們而言不算什麼,台灣走透透,是她來台的願望。

  此外,藝文活動的興盛更令她大開眼界,沒課時,她最喜歡和其他陸生往音樂會和美術展場跑。


















無法抗拒異國美食



台灣偶像 陸生也瘋狂

  她坦言最喜歡的台灣藝人是帥氣男子團體F4,尤愛言承旭。

  而周渝民燦爛的笑容令她印象深刻。





  她很高興能夠來台交流,深深感受到老師與同學們的熱情,體會到師生間平等而融洽的相處模式,對她來說,台灣和大陸的大學生最大的不同,在於台灣學生的創新邏輯以及創意思想。

  她非常捨不得離開這塊美麗的土地、還有熱情的台灣同學們。她表示,一定會再回來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