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2009世界夢想嘉年華 萬人封街大遊行

記者陳景筠、徐微欣、侯冠任/台北報導


本屆世界夢想嘉年華,共有五十七隊來自全台各地的遊行隊伍,十月十七日齊聚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台北市政府配合遊行封街,從自由廣場前往凱達格蘭大道,每個人都精心打扮裝飾,一路上以歌舞搭配森巴鼓聲前進,市長郝龍斌也加入遊行的行列,成功吸引近萬人參加!









夢想嘉年華今年進入第八年,從原本在汐止夢想社區舉辦的小小嘉年華會,成長到今年的萬人嘉年華封街遊行,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一輛輛令人目不暇給的創意花車,加上裝扮充滿創意與鮮豔色彩的遊行隊伍,熱情開放的表演,搭配音樂鼓聲,現場熱鬧非凡。








適逢假日不少父母帶著孩子來看表演,歡樂的氣氛也感染了一旁的觀眾,跟著節奏鼓掌、擺動身體!有趣的是,台北市長郝龍斌裝扮成唐山客,乘坐在森巴牛的花車上,與市民同歡。


這場歡樂盛大的「2009世界夢想嘉年華」街頭大遊行,讓許多無緣親眼目睹國外嘉年華盛會的民眾,在台灣就能感受相同熱鬧的氣氛,無需遠赴義大利的威尼斯嘉年華或是巴西里約嘉年華,在台灣,就有不會輸國外的萬人規模、歡樂又熱鬧的嘉年華盛會。














這場由台北市政府、夢想基金會、國際珍古德協會、台灣師範大學共同主辦的夢想嘉年華盛會,主要以提供台灣人一個解放生活框架、展現創意與熱情、表達對社會現象的意見的空間。

更多精彩的照片:過去嘉年華影像   2009夢想嘉年華官網

夢想嘉年華相關活動:本屆夢想嘉年華攝影比賽

主辦單位:汐止夢想基金會&珍古德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