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北市義民祭 萬人參與熱鬧吸睛

北市義民祭 萬人參與熱鬧吸睛‏
記者黃柏森、高祉軒、王嘉琳、蔡尚芳/台北報導



為期三天的台北客家義民祭於十月十七至十九日依照傳統古禮進行大典。挑擔陣容除了客家藉人士外,今年更增加新移民、原住民以及國際挑擔隊,希望藉此傳達族群和諧的精神。






 
 而今年的挑擔重頭戲,數量達一千兩百擔,為歷年最多,並繞行信義區,由台北市長郝龍斌依照傳統古禮進行大典。










 
 十八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舉行的迎神繞境,陣容更有來自全台各地的九尊義民爺。
                              
                
 會場內也有各客家庄廟宇演出雜藝陣頭,以及身著客家傳統服飾演出傳統客家詩歌等表演,甚至還有結合現代爵士、嘻哈與搖滾樂等元素的客語音樂晚會,整場活動宛如一場大型客家嘉年華。







●傳統歌仔戲,唱出客家文化。

小旦將義民爺的角色詮釋的淋漓盡致,歌仔戲的演出成功吸引全場目光。





                                                      
 除了目不暇給的各項演出外,更令參與民眾印象深刻、食指大動的就是客家美食了。








李姓民眾表示,之前並未參與過此類活動,今天首次參與,感到十分新鮮好玩,除了大啖客家傳統美食,藉由活動也更加了解客家文化。
 會場內也設有大型主祭祀壇,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表示,由於今年遭逢八八水災以及H1N1疫情,希望以「全民祈福、台灣加油」為主軸,將祈福法會加入義民祭典,帶給台灣重建的精神支持。

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2009台北客家義民祭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