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2009台北市原住民文化祭典系列活動 熱鬧豋場

記者潘少翊、吳東穎、林函縈、楊容/台北報導






▲ 原住民丁字褲舞蹈
引言 


二○○九年的「台北市原住民文化祭典暨交流系列活動」,於十一月七、八日在台北市市民廣場前舉行,七日以原住民熱舞作為活動開場。


連續兩天進行魯凱族及阿美族的傳統祭典,並在活動場地周邊,提供許多「原」味傳統食物,另可進行多項闖關活動,體驗原民生活。






引言   歌曲表演   有趣活動









歌曲表演

活動期間同時進行「原住民產業推廣」及「文化體驗」活動,並在市府廣場音樂台展開一連串歌舞展演,有二十餘個原住民團體連番演出。


為表達八八風災受創原鄉部落的關懷,特別在八日晚間舉辦「原鄉之聲‧城市之心──感恩音樂晚會」。



晚會中除了藉由詩歌的演唱來表達對災區的關懷,另有胡德夫先生與台北市原住民兒童合唱團演唱〈美麗島〉等曲目。




原住民舞蹈
▲ 原住民傳統歌舞表演


回TOP





射箭




有趣活動


活動現場提供各樣多元化的原住民美食、農特產,還有定時、定點的一元美食活動、闖關活動,以及消費滿百的擲筊遊戲。

更有多樣不同的部落體驗活動:搗麻糬、情人的叮嚀、打陀螺、都然山畔、撒漁網、射日英雄、星光大道、飾品DIY、達瑪拉桑皮雕、小米風鈴等。


期望讓民眾對原住民文化有更多更深的認識與體會。

回TO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