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世界河川日 啟動二○○九台北縣文化季


記者潘少翊、吳東穎、林函縈、楊容/台北報導








引言

九月二十七日是「世界河川日」,台北縣政府文化局以「生態‧人文」為主題,強調「與天地共生,與自然共處」,於新店碧潭風景區舉辦「二00九台北縣文化季」系列活動。

活動現場不僅有知名兒童劇團的精彩表演,還有多種藝術童趣DIY的攤位,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孩一同了解保護河川的重要。


引言   表演團體   金色河川   親子同樂


表演團體

當日活動由蘋果兒童劇團表演「金色河川」揭開序幕,藝人王宏恩、陶笛阿志,身聲劇場、朱宗慶打擊樂團、歐陽慧珍舞蹈團等藝文表演團體,及生態音樂家馬修連恩等精彩演出,現場並有生態人文藝廊、童趣藝術DIY、國內生態保育團體的攤位展示。


回TOP


台北縣文化季
金色河川

蘋果兒童劇團表演的劇碼——「金色河川」,是以台北縣的好山好水為編劇題材,希望藉著簡單易懂的兒童劇,讓在場的大朋友、小朋友了解愛護河川的重要。

特別的是,在戲劇接近尾聲的同時,台上的演員及舞者用一條象徵河川的金色布條,拉向台下的觀眾,期望傳達愛護河川的觀念。


回TOP



親子同樂

活動現場還有許多好玩又有趣的兒童藝術DIY,有許多家長們帶領著自己的孩子一同參與,除了可以更增長對大自然的認識,更營造親子間的歡樂氣氛


回TO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