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停下腳步 走進工藝‧生活‧情趣展


停下腳步 走進工藝‧生活‧情趣展

 



袁葶道、劉怡萱、黃依婷/台北報導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舉辦的「工藝‧生活‧情趣展」,十一月七日至二十九日在台北展示中心展出。




展覽結合二○○八、二○○九年文創二期計畫中「跨媒材、跨領域之創新研發計畫」的成果發表,展出二十六位工藝家跨媒材、跨領域的作品。



陽光、空氣、花和水為設計元素,構成作品的主要畫面,展出包含金工、纖維藝術、織品、竹木工、玻璃與陶瓷等類別,約三百件作品。























二十六位創作者以「家」為展覽主軸,營造「家」的生活情趣。



工藝人仔細觀察創作出跨越媒材的作品,以陽光、空氣、花和水為主要設計元素,再以奇數、偶數、倍數為概念延伸而成的趣味發想,增添情趣。



每年有十六位工藝家到海外參訪學習,如去年前往日本傳產協會、笠間窯業試驗所及參觀interiorlifestyle生活設計提案展,今年則遠赴英國拜訪倫敦工藝協會,參觀威廉莫里斯紀念館、英國當代藝術中心、大英博物館等。



兩年共有二十六名工藝家參加此計畫,讓工藝家能獲取更多資訊與交流,期能開創藝術領域的新疆界、汲取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滋養,印證台灣設計的堅強實力。



















   


   作家作品集  














   


   展場寧靜的空間和柔美的音樂,給參觀的人帶來心靈上的安詳






展覽時間:十一月七日至十一月二十九日   周二至周日上午九時到下午五時。








交通資訊

◎地址:台北市南海路二十號十樓〈南海開發大樓〉電話:(02)23563880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二號南門市場出口


◎公車路線:1.15.241. 38.0東.208.235.236.18.251.252.278.214.644.648


回主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