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新闢機車專用道 校方美意打折

記者柯汝蓉、劉謙慧、吳怡萱、何楷平/世新報導

為紓解龐大的車流量,校方在九十八學年度第一學期起增設了機車專用道,卻有學生反應機車道有出口過於狹窄、視野死角等問題。












圖說:新闢機車道過於狹窄。

一到交通顛峰時刻,龐大的車流量常造成校門交通堵塞,校方新闢機車專用道來紓解車流量,但有學生認為,機車道出口過小,通過出口時有死角等問題,無法注意後方來車,容易造成碰撞,加上附近人潮眾多,行人常不注意出口來車,易引發危險。












圖:視線死角示意圖。









圖說:後照鏡照不到的死角,騎士容易忽略後方的行經車輛和路人。











圖說:學生放學常聚集在機車道出口,不僅造成交通阻塞,安全也讓人擔憂。













對此校方表示,新車道的設計已經過詳細規畫,寬度足以讓機車通行,出口處也設有警示燈與警鈴,並減緩柵欄開啟時間,且機車行經出口本來就應該減速慢行,地面也有標明減速慢行,行人經過車道時則應多加注意路況,因此,行車上沒有任何安全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