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藝霞歌舞劇團 風華再現


記者黃靖婷、謝雅軫、何宜紘、董珮君/綜合報導


藝霞歌舞劇團在五○至八○年代的娛樂文化中,扮演著劃時代的角色。早期台灣的歌舞劇團,與脫衣舞團幾乎畫上等號,而藝霞歌舞劇團卻能出淤泥而不染,一群娘子軍,靠嚴謹的紀律,來維持歌舞劇團的表演豐富多元、單純而不受不良風氣影響。



新舊霞女 舞作重現片段







免費無限存放圖片在slide.com!







對於當時台灣社會來說,藝霞歌舞劇團是先進且具國際觀的,表演中除了傳統的歌仔戲舞蹈外,也將西方的歌舞融入其中,包含時下最流行的元素,因此經營出媲美日本寶塚歌舞劇團的規模與演出,令人欽佩而感動。






◆曾看過藝霞歌舞劇團表演的觀眾,回想當年。








◆霞女陳鳳女表演當年的舞步。

導演薛常惠透過記錄片的方式,將霞女和高雄藝術學校的學生做結合,
做了一次舞作重現,讓大家可以在這個世代,再一次看到藝霞歌舞團的表演。








免費無限存放圖片在slide.com!


由於在第二代接班人過世的同時,便燒毀許多資料,有些則是毀損或因版權問題,不能播放,因此導演拍攝記錄片時排除萬難,將這些珍貴且難得的畫面轉成數位影音檔,透過數位化保存,賦予舊文物新生命。




相關聯結
藝霞年代專訪
藝霞官方部落格
邱坤良:藝霞與寶塚
藝霞代表舞作重建表演
懷念的藝霞歌舞劇團

延伸閱讀
寶塚歌劇團
寶塚音樂學校
藝妓與寶塚劇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