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黑潮」麥擱來 鬥陣抗憂鬱!



「黑潮」麥擱來 鬥陣抗憂鬱!



記者張雅庭、陳珊珊、林于楟、賴于榛/台北報導

世新心靈諮商周於十月十九日熱鬧開跑!活動內容包括心情小測驗、抒壓按摩及播放憂鬱症防治宣導短片「黑潮」














心靈諮商周是學校推行多年的活動,希望藉由在教室外擺攤位的方式和學生互動。









也會在電影播映後,由諮商中心的講師展開座談會,使同學能夠更深入了解影片的內容及從中獲益。



安排按摩等抒壓活動。

心靈諮商周力抗憂鬱症

諮商中心約聘心理師鄭佩玉表示,憂鬱情緒就像感冒一樣,容易產生,但是如果透過良好的方式去抒壓,是可以改善的,九個項度中(如嗜睡、情緒低落、對事物失去價值等),必須達到五個以上,且時間長達兩周,才有可能是憂鬱症,但仍需找專業醫師進一步釐清。


憂鬱症自我檢測


由董氏基金會提供的自我憂鬱症檢測,讓大家更了解自己,齊力抗憂鬱。







在十月二十一日的電影座談會上,諮商中心播放以憂鬱症為主題的電影──「黑潮」,希望藉由電影劇情讓更多人認識憂鬱症。

由導演鈕承澤、新生代演員小鬼、初家晴以及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陸弈靜所演出。短片內容描述大學生小鬼,從小期待獲得父親的讚美,努力申請交換學生、寫歌練團等,卻也因此忽略與家人和女友之間的相處,以及給自己放鬆的空間,長期的壓抑之下,終於在一連串接踵而來的事件中爆發出憂鬱症。top

相關新聞:
黑潮校園巡迴展 小鬼人氣ㄏㄤ
http://ehft.hcu.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7005
學習紓解憂鬱情緒 黑潮實踐大學首映
http://jobseo.twgg.org/?p=7216
溫暖「黑潮」,流入校園
http://www.jtf.org.tw/psyche/news.asp?This=881&Page=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