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新和部落屋 樂舞帶入好讀書

記者陳易顯、馮英鈞、黃錦榮、陳柏諺、林建維/新店報導

新店新和國小於今年成立「原民課輔班」,由原民大學生進行國小學童的課後輔導,以加強主科國、英、數為主,使家庭經濟狀況較無力負擔孩子參加校外安親班的原民小朋友,能獲得與一般生相當的教育資源。



新和國小於九十五年成立「新和部落屋」,在兩名原住民母語老師林秀美、陳玉珍大力推廣下,成為台北縣原住民教學的重點學校。之後成立原住民樂舞班,在各大詩歌吟唱比賽中拿下許多獎項,並於去年成立課輔班。






















新和國小教務主任徐紹佑表示,新和國小兩千一百名學生當中僅有三十一名為原民小朋友,在與同學相處的過程中難免因文化、生長背景的差異而產生孤立感,為了使原民小朋友在歌舞方面的潛能不被埋沒,成立「樂舞班」,讓原民小朋友能在舞台上一展長才,進而建立自信。












此外,徐紹佑主任表示,學校將盡力向政府申請資源、經費,給予原民小朋友齊頭式的平等。






















以上都是新和國小「新和部落屋」原住民學生的作品。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