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同志遊行愛很大 LGBT齊向政府嗆聲

同志遊行愛很大LGBT齊向政府嗆聲











主頁




記者卓君澤、鍾孟潔、呂妮、洪瑞成、陳伯彥/台北報導


第七屆同志大遊行在十月三十一日下午於凱達格蘭大道前舉行,官方估計約兩萬五千名民眾參與,其中包含上百個國內外團體。

在晚會當中更有學生反對國家以二三五法為由迫害同志公民權利,以全裸上陣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和政府嗆聲。


同志真訴求
學生裸身力抗二三五
總召楚楚的話










同志真訴求


今年同志遊行由凱達格蘭大道出發行經二二八公園、台北車站和西門町,其中以同志社群「水男孩」最為吸睛,團員身穿小泳褲,露出寬闊胸膛,用「身體為上天所賜予的禮物」、「裸露並不可恥」等概念向大眾澄清。

在遊行晚會上,中央大學性別研究所教授何春蕤指出,同志大遊行應該不只是要多元,而是要提出真正的訴求,別讓嘉年華式的同志運動模糊了焦點。


主頁













學生裸身力抗二三五


學生團體以「ALL MY GAY」行動劇,在舞臺上僅以雙手遮住性器官,赤裸擁吻,向馬政府表示抗議對於同志婚姻合法化、反歧視法立法及刑法二三五條、兒少法二十九條、社會秩序維護法八十條等修法毫無進度,更提出訴求:「同志的性、愛和吻都應該是普遍級的!」力抗誠品男同書籍下架、中天新聞被禁事件。




主頁












總召楚楚的話


總召楚楚(化名)表示,每年同志遊行人數一直是很重要的指標,今年遊行人數創新高,顯示活動成功。

他也承諾明年遊行聯盟,可以採納學生媒體上網報名、當場換證,以讓更多媒體宣傳同志遊行的理念。


主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