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纜車停駛 貓空失寵

記者王敏旭、王翔安、 許祐誠、林怡安/新店報導



貓空纜車因受風災影響,土石坍方被迫停駛逾一年。復駛日期北市府須待十二月底貓纜總體檢後方能確定,貓纜停駛問題再度引人注意,尤其貓纜周邊商家生意不如以往,生計引人關注。














自從貓空纜車停駛後,周邊商家生意掉到僅原本的兩成左右。大茶壺茶棧二樓店的老闆娘提到,老字號的茶店還能勉強經營,但是對租店面的業者來說,地段本來就不是很好,遇到纜車停駛,沒了客源卻還是要負擔租金,經營立即陷入困境。











公車司機白朝銘指出,過去遊客最多的時候,遊園公車就有七、八條路線,現在只剩兩台,且以前幾乎每班車都客滿,現在幾乎一整天下來客人不超過四十個。








白朝銘接著提到,部分民眾習慣騎單車上貓空,但山上路都很小,有時轉彎處會突然衝出腳踏車來,很危險。他觀察指出,以往人潮多時,交通管制也嚴格,如今人潮沒了,警察少了,危險也多了。






貓纜停駛後,當地商家深切期盼政府能趕緊重振貓空的觀光,也提供台北市民一個優良的休閒景點。


相關連結
貓空纜車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