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kuso搞創意 藝術活起來



記者楊介銘、毛盈琇、田文茹、張家寧/綜合報導

在台灣當代藝術館舉辦的派樂地展覽邀請多位藝術家以惡搞、諷刺、拼接、kuso的作品傳達出藝術家的內心世界,看似輕鬆搞笑的作品,背後往往隱含深沉的內涵。

展覽中還有許多互動式的藝術品,使得參觀展覽的民眾能深入其中,透過動畫、音效等新科技,人們在觀展時不再只是面對著一個畫框,也許畫中的人物也正看著你!

甚至拍大頭貼也是一種藝術,你!也可以是藝術的創造者。

各式各樣的藝術品(見影片)

日本女畫家松井若菜

西尾康之

視覺戲碼


一系列搞怪、創意的藝術品




















日本女畫家松井若菜

今年才25歲的日本女畫家松井若菜,畫中的她可能掉進森林泥淖裡,露出兩個朝天的豬鼻孔掙扎呼吸,卻又一副很開心、極享受的奇怪表情,其他怪樣如仰頭口吐泡沫、瞇眼猛打呵欠、流著鼻水猙獰吶喊等,誇張而千奇百怪的臉部表情,都成為這位藝術家詼諧搞怪的作品。搞怪就是此展覽的最大特色。






西尾康之

西尾康之,油畫作品《為正義而戰三個朋友》,以三位在城市中的女巨人為主題,以不尋常的比例,將勁裝和卡漫中的女超人形象,奇想式的置入紛亂的都市場景,宣示從「破壞」中「重構」正義。




視覺戲碼

本次展出的一系列迷你裝置作品,是工具類現成物、手工絨毛娃娃、和樹脂或大理石小雕塑的超現實組合。

仔細觀察這些的藝術物件,會發現許多異於常理的組合:如被綁架在華麗座椅上的二隻小栗鼠;夾在朽木和女性屍體之間的雞蛋,或遊戲於冰冷夾具中的小動物群,它們正像怪異的小劇場,接力上演著一連串殘酷、受虐的視覺戲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