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雲南滇緬道地美食 新發現

記者郭俐汝 、陳立旻 、張雅涵、林佑珊/新店報導

 位於新店市光明街上的「雲南婆婆 滇緬小吃」,是專門料理緬滇家鄉菜的餐館。來自緬甸的老闆娘李密豔,從學生時代就以僑生的身份來台讀護校,也因此對台灣的風俗民情留下美好的印象,畢業後於是根留台灣。五年前,原本擔任護士的她毅然辭去工作,開了「雲南婆婆」滇緬小吃店,希望用獨特的家鄉美食滿足顧客的慾望。








    

過海來台好手藝好料理受喜愛
招牌料理看這邊

過海來台好手藝好料理受喜愛
 李密豔民國七十五年來台留學,因為台灣的人情味,讓她喜愛上這片土地,同時決定畢業後留在台灣工作。平時喜歡做菜的她,對料理充滿著熱忱及興趣。在擔任護士時,她經常帶著親手做的家鄉菜餚,請醫院的同事品嘗,獲得同仁一致好評,也因此萌生自己開店的念頭。








 她不但會親自挑選從泰國代理商空運來台的道地雲南食材,還會調配出獨門醬料,讓每道料理忠實呈現道地的雲南、緬甸風味。










 滇緬料理屬辛辣,但吃在嘴裡十分爽口而不會感到油膩。雲南特有的粑粑絲,使用「稻米」製作而成,是雲南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品。粑粑絲的口感帶Q而不軟,吃來非常滑順,配上特製的醬料,及蔥花、炒蛋和叉燒等,口感清新不黏膩,是店內的熱門料理。









招牌料理看這邊
「招牌雲南皮蛋」有別於傳統的台灣皮蛋,一般的皮蛋料理,是配上嫩豆腐,再淋上醬油膏及柴魚片,而雲南皮蛋料理,則是將切碎的皮蛋,淋上道地雲南醬汁,再配上酥炸過的蒜頭及香菜,是道口味獨特的異國料理。
「雲南大薄片」是以削薄的豬頭皮製成,有別於台灣的傳統小吃豬頭皮。大部分是以脆硬的頭皮肉為料理,雲南的豬頭皮料理,是將頭皮肉削薄到可以透光,再淋上獨門醬料、小黃瓜、香菜和洋蔥絲等,深受顧客歡迎。
「麻辣雞」不同於一般泰國餐館的「椒麻雞」,是特別選用母雞肉做成,先經切片的小黃瓜墊底,再鋪上一層層雞肉,最後淋上老闆娘特別調配出獨門醬料,以及酥炸蒜頭,是正宗的雲南料理。李密豔表示,這是店裡的招牌菜之一,許多客人到店內用餐,都會點上一盤。
「雲南婆婆」店內,也有提供異國風情的飲品。「泰式酸角汁」是由羅望子果肉製成,口感微酸卻又帶著淡甜的香味。








麻辣雞





招牌雲南皮蛋







雲南大薄片






泰式酸角汁


 如果覺得美式料理太油膩,而傳統小吃卻又太無趣的話,不妨試試滇緬料理,它會讓你驚喜連連。








相關報導:
【小世界】異國美食饗宴 雲南婆婆 緬式小吃對味

相關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