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碧潭「溪」引力 假日休閒新去處

碧潭「溪」引力 假日休閒新去處
記者吳登立、何郁萱、劉曉丹、廖雁雯/新店報導




 由台北縣政府文化局主辦的「陽光、創藝、溪引力──2009台北縣新店溪畔創意市集」活動於十月三十一日新店碧潭盛大揭幕,展開十月三十一日、十一月一日、七日及八日共四天的創意市集活動。適逢周末假日,吸引不少民眾參與,各界文創工作者及陶瓷竹雕、石頭彩繪等手創藝術家到場擺攤,場面非常熱鬧。







 為了讓手工設計愛好者能有更多展示作品的機會,台北縣政府文化局特地舉辦創意市集活動,並搭配眾多表演,期望讓縣民們享受更深厚的文化陶冶。活動主持人柔均表示,她肯定縣府對於推廣文藝活動的重視,並期望將來能「永續舉辦」。













 


 活動現場販售自家設計的帽子和T-SHIRT的文創工作者梁若珩,對於這次活動感到滿意,且由於場地免付租金,因此提高了文創工作者參與創意市集的意願。他表示,過去販賣作品的通路,只限於網路和校園展覽,此次接獲主辦單位邀請,才能夠突破過往,公開擺攤販售,能夠順利賣出自己的作品讓他感到很有成就感。







 



活動更大力推廣環保概念,大會主題包括「北縣府瑠公圳水環境營造」及「濕地生態教育」等,讓現場民眾能夠在欣賞表演之餘,同時加強對環保議題的重視。






 柔均認為碧潭是一個「很棒、很美的地方」,不但結合了觀光、生態,也提供民眾運動的場地。她強調,能夠擁有如此美麗的地方,「大家應要懂得飲水思源,才能讓這片土地永續留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