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台陸學生 攜手送暖度中秋

記者葉怡柔、黃乙純、鄭佳雲、葉彥伶/綜合報導


前往茂林災區,車窗外盡是滿目瘡痍。

景美貴格合一教會與台大、政大、世新的新心社,聯合招募義工於九月二十六日南下探訪高雄茂林鄉,共六十八位台生和二十位陸生特別在中秋前夕關懷茂林災民,給予他們精神上的支持,並逐戶送上佳節禮品,讓災民在劫難過後,能感受到中秋一家團圓,擁抱溫馨氣氛。


於當地採買的禮品等著發到災民手上。


莫拉克颱風造成南台灣嚴重災情,各地愛心絡繹不絕湧往南台灣,中秋前夕,景美貴合會合一堂特別準備四百盒月餅和文旦探訪高雄茂林,聯合新心社在台大、政大以及世新等大學為招募學生一起南下送愛心。貴格合一教會招募人員葉素雲說:「九月份招募義工時,陸生都搶著報名,顯現著青年的愛心與奉獻精神。」她表示,九月份招募是協會的第二波救災活動,第三次的救災活動將辦在十二月十二日,目的是希望發揮大學生奉獻的精神,關懷並認識台灣,許多陸生皆在這次的活動中感觸良多。


學生將柚子分袋,準備前去慰問茂林災民。



到達當地發送物資時,里長以吹響號角的特別方式呼喚村民集合,熱情的大學生即發送佳節禮品,並逐戶探訪、慰問災民遞上中秋禮品,希望他們能平撫傷痛,平靜的度過中秋佳節。為資助災區,特別在當地買下大量因風災而賣相不佳的柚子,分送給災民,既能分享中秋節的過節氣氛,又能彌補柚農在天災後的損失。



學生細心慰問,還不忘將他們的故事記錄下來。


一名參與活動的陸生表示,雖然與茂林災民互動的時間不多,卻能深深感受到他們處事樂觀的個性,過程中大家互相慰問,並分享彼此的故事,當地的小孩也和學生打成一片,打鬧的笑聲絡繹不決,但當聽到茂林另一邊山頭小林村慘遭掩埋的故事就忍不住心頭哽咽,最後神父帶領大家作祈禱,齊心為八八水災的災民們祝福,學生更獻上溫暖的擁抱給災民,作為最感人的告別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