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世新增添無障礙設施 學生更方便






記者龔婉嫻、曾慧敏、李淑怡、鄭庭暉/世新報導

世新大學為降低身障學生的不便,已於九十八學年度暑假期間,增添無障礙設施。

提供大書桌 學習無障礙

加上斜坡與廁所 活動更方便

學生的意見




提供大書桌 學習無障礙


學生事務處無障礙資源中心輔導組員謝秋慧表示,學校今年也提供桌面較大的書桌供身障學生使用。惟需待教務處確定身障學生的上課教室後,再請工友協助將桌子搬移到教室。



加上斜坡與廁所 活動更方便









                                                                          

目前,校方已於通識大樓及舍我樓教室門前原先的門檻,加裝了斜坡,以利乘坐輪椅的學生進出教室。並在傳播學院側門旁,新建符合無障礙設施規格的廁所。






資傳系學生許勝評表示,斜坡讓他們更容易進出教室,降低輪椅的損壞率。此外,中文系學生林家旭也表示,在舍我樓八樓以下廁所內的無障礙空間寬敞很多。





學生的意見
資傳系學生洪煒恆表示,舍我樓電梯前斜坡坡度太陡,經過時仍造成一些不便。他建議,大桌面桌子應固定擺放在某個位置,讓每間教室都有專用桌子,否則時常需要麻煩同學搬移,很不方便。

另外,他談到,舍我地下二樓的停車格,也不符合政府的規定。他指出,身心障礙者使用的停車寬度,應在三點三公尺以上,但學校目前提供的停車格還不夠寬敞,造成停車上的不便。

他認為,校方應主動關心身障生的需求,以期讓這些設施盡善盡美。

主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